下载此页面的GPX文件
33.6673.16
来自维基导游
提示:本条目的主题不是巴勒斯坦
首都 伊斯兰堡
货币 巴基斯坦盧比(PKR)
1 PKR = 0.0095 USD
1 PKR = 0.0059 EUR
人口 223,773,700(2021)
电力系统 230 伏特 / 50 赫兹(欧式插头、​AC power plugs and sockets: British and related types、​BS 1363、​BS 546)
国家区号 +92
时区 UTC+05:00、​Asia/Karachi
语言 英語, 乌尔都语
紧急电话 1122(緊急醫療服務)、15(警察機構)、+92-16(消防部門)
驾驶方向
旅行警告 警告:旅行巴基斯坦可能是非常危险的,包括且不限于有组织犯罪、恐怖主义(即塔利班武装分子)、爆炸和宗教迫害。外国和本土的恐怖组织造成了整个巴基斯坦的危险。已经有人绑架、勒索和谋杀外国人、平民和政府官员。巴基斯坦政府坚持加强保安措施,尤其是在大城市,而这些措施可能每天都在变化。已知有人攻击过公民、外国人和政府。他们还在严密的网站发布,如巴基斯坦的军事设施和机场。请避免和当地人讨论宗教或政治话题,因为这可能就是致命的。在你离开之前请咨询大使馆。如果需要访问,请时刻保持谨慎。

巴基斯坦烏爾都語:اسلامی جمہوریہ پاکستان‎;英語: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位於南亞,是世界上规模第34大的国家,人口超过1.8亿,是世界上人口第六大的国家。東與印度比鄰,南面是印度洋,西與伊朗接壤,西北和阿富汗相連,東北面可通往中國新疆。在烏爾都語中,「巴基斯坦」這個源自波斯語的字的意思為「聖潔的土地」。從前首都在卡拉奇,現在首都位於伊斯蘭堡。巴基斯坦是英聯邦成員國。

巴基斯坦具有战略性地位是在它在于南亚和中亚之间的开伯尔博兰通道的古老贸易路线上。通过喀喇昆仑公路可通往中国西部。所有的这些通道以及巴基斯坦的一些港口都是连接亚洲和欧洲的古老丝绸之路的一部分。

20世纪70年代,巴基斯坦的旅游业处于鼎盛时期,由于Hippie Trail,该国吸引了前所未有的外国游客。随后,由于该国不稳定的社会且许多国家宣称其不安全,外国游客数量下降。即便如此,由于其独特、多元化的文化、人民和景观,它仍然吸引着游客。该国的景点包括许多文明的遗迹,如摩亨佐-达罗哈拉帕塔克西拉,以及吸引那些对登山运动感兴趣的喜马拉雅山脉。巴基斯坦拥有几座超过7000米的山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冒险家和登山者,特别是喀喇昆仑山。

了解[编辑]

地理[编辑]

巴基斯坦位於南亞,東與印度比鄰,南面是印度洋,西與伊朗接壤,西北和阿富汗相連,東北面可通往中國新疆。面積為79.6萬平方公里(不包括克什米爾),約等於法國英國面積的總和,在全世界排第35位。國土南部沿阿拉伯海阿曼灣有1,046公里(650英里)的海岸線,陸上邊界總長6,774公里(4,209英里),分別為阿富汗2,430公里(1,510英里)、中國523公里(325英里)、印度2,912公里(1,809英里)及伊朗909公里(565英里);與阿曼有海上邊界,與塔吉克隔着寒冷、狹窄的瓦罕走廊

巴基斯坦地勢由西北向東南傾斜,全境五分之三為山地和高原,北有喜馬拉雅山脈,西北有興都庫什山脈,東部為印度河中下游沖積平原,東南為塔爾沙漠的一部分。

歷史[编辑]

地区[编辑]

巴基斯坦由四个省联邦而成:旁遮普省、信德省、开伯尔 - 普赫图赫瓦省和俾路支省,以及西北部的联邦直辖部落地区。巴基斯坦政府对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的西部地区实行事实上的管辖,并组织成独立的政治实体克什米尔和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原北部地区)。

巴基斯坦地圖
自由克什米尔
巴基斯坦受争议的喀什米尔地区的一部分有时被称为“地球上的天堂”,这是因为它的风景秀丽。
俾路支
最大和最偏远的省份,缺乏基础设施,旅行是艰苦的。这里的大多数外国游客只是从伊朗过境,在奎达短暂停留。
联邦直辖部落地区(原来的 西北边境省
这个地区大部分对外国人是禁止的,没有省政府,而是由开伯尔·帕赫图赫瓦省长联邦管理事务。传说中的开伯尔山口和Darra Adam Khel的枪炮城就在这,靠近阿富汗。
吉尔吉特-巴尔提斯坦(原来的 北部地区
有世界上最高的山脉之一,拥有极其奇妙的景观,可以与尼泊尔的山脉徒步旅行相提并论。
开伯尔-普赫图赫瓦(原来的西北边疆省
崎岖的普什图人的故乡,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是令人生畏和神秘的......但在这之下是该国最热情好客的人。北帕钦图瓦(包括迪尔、斯瓦特、阿斯哈拉巴德等)被认为是巴基斯坦最美丽的部分。
旁遮普
是该国人口最多,农业肥沃的地区,也是许多历史悠久的神社和清真寺的所在地。
信德
大多数游客都会去卡拉奇或摩亨佐达罗古遗址。

城市[编辑]

地圖
巴基斯坦的地图
伊斯兰堡夜景

这里列出了巴基斯坦的九个主要城市,其他城市请见该国地区的条目。

  • 1 伊斯兰堡 – 联邦首都,一个相对较新的规划中城市,比其他城市有更“悠闲”的感觉
  • 2 费萨拉巴德 费萨拉巴德 on Wikipedia – 旁遮普省的一个主要城市,以其纺织业而闻名
  • 3 卡拉奇 卡拉奇 on Wikipedia – 金融之都和全国最大的城市,它是工业港口城市且是信德省省会
  • 4 拉合尔 拉合爾 on Wikipedia – 莫卧儿城,它是旁遮普邦一个繁华且历史悠久的城市,不容错过
  • 5 木尔坦 木爾坦 on Wikipedia – 圣徒之城,以蓝陶、装饰玻璃制品和库萨(Khussa)——一种鞋子——而闻名
  • 6 穆扎法拉巴德 穆扎法拉巴德 on Wikipedia – 阿扎德克什米尔的首府且是一个风景如画的城市
  • 7 白沙瓦 白沙瓦 on Wikipedia – 开伯尔 - 普赫图赫瓦(Khyber Pakhtunkhwa)的首府,它的边境有些许非法活动,是到开伯尔山口的跳板
  • 8 奎达 奎達 on Wikipedia –南部俾路支省的一个大型、美丽且略显不守规矩的城市,您将在往返伊朗途中经过这里
  • 9 锡亚尔科特 锡亚尔科特 on Wikipedia – 以出口业闻名的体育用品之城,也是该地区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其他目的地[编辑]

摩亨佐 - 达罗
  • 1 喀喇昆仑公路 – 是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的一部分,是向北往来中国的主干道
  • 2 穆里 穆里 on Wikipedia –一个受欢迎的喜马拉雅山城,距离伊斯兰堡一小时车程
  • 3 克沃拉盐矿 – 世界第二大盐矿。通过高速公路从伊斯兰堡向南行驶近两个小时即可到达
  • 4 摩亨佐-达罗 – 印度河流域文明考古遗址,年代为公元前约2000年
  • 5 塔克西拉 塔克西拉 on Wikipedia – 甘德兰时期的考古遗址(年代为公元前1千年和公元1年)
  • 6 昌加曼加(Changa Manga)- 所种植森林,占地5027.41公顷。

抵达[编辑]

旅行警告 簽證限制:以色列护照持有者一律会被禁止入境。但包含以色列签证的其他国护照不受影响。

航空 [编辑]

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已开通伊斯兰堡一乌鲁木齐一北京航线,并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有联合航班:卡拉奇一伊斯兰堡一北京,伊斯兰堡一乌鲁木齐—上海航线。卡拉奇国际机场是欧亚航线必经的航空站之一,国内最大的航空公机场,卡拉奇机场(KarachiAirport)距市区16公里,有机场班车Airport Coach Service开往市区豪华沙滩(BeachLuxury)和洲际饭店,车票10卢比。另外也有计程车,但是上车前必须先谈妥价钱,否则很容易被敲诈。此外机场设有免税品商店和饭店预订柜台。机场出境税为100卢比。

铁路 [编辑]

中巴铁路正在修建中,中巴铁路巴境内的起点赫韦利扬位于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的阿伯塔巴德地区,距离中巴边境约七百五十公里。赫韦利扬也是全长一千二百公里的中巴喀喇昆仑公路的起点。根据巴基斯坦政府制定的计划,这个铁路网一旦建成,将把伊斯兰堡姊妹城拉瓦尔品第、巴基斯坦东部重镇、第二大城市拉合尔以及位于南部出海口的巴最大城市和商业中心卡拉奇连接起来,并计划与中国青藏铁路连接。

轎車 [编辑]

客车 [编辑]

中巴公路(Sino-Pakistan Highway,原称喀喇昆仑公路):被称为世界第八奇迹的公路,由中国新疆喀什至巴基斯坦塔科特的国际公路。又称喀喇昆仑公路。公路从喀什起,经疏附、乌帕、托海、布仑口、塔什库尔干、达不达、红其拉甫、水不浪沟,翻越喀喇昆仑山红其拉甫达坂进入巴基斯坦控制区,再经过巴勒提特、吉尔吉特、齐拉斯、巴丹、比沙姆到达塔科特。全长1036千米,其中在中国境内长420千米,在巴基斯坦境内长616千米。从中国到喀什有每天往巴基斯坦苏斯特的国际班车,可以在国际长途汽车站搭乘。也可以在塔什库尔干上车。从苏斯特沿喀喇昆仑公路到伊斯兰堡,有巴基斯坦长途汽车和私营中巴,可以在你想停留的任何地方下车。 印巴公路:印度新德里和巴基斯坦拉合尔的公路交通客运每周三班车次。印度阿姆利则至巴基斯坦嫩加纳萨希布的公路客运有拉合尔站。

客轮 [编辑]

交通[编辑]

除了卡拉奇,巴基斯坦境内一共有21个机场。国营的巴基斯坦国家航空公司PIA有固定的国内航班,条件虽然不是很好,但价格很便宜,尤其是北部地区和中部地区的价格有时有折扣。虽然全国有完善的铁路系统,但列车有带空调与不带空调之别。旅游还是乘坐带空调的列车为好,还可租赁附属于铁路的“旅游车”,价格虽便宜,但需提前预订。铁路的速度比较慢公路全长约8900公里。连接了整个国家各大城市和地区,相对比较方便,但路况一般。巴基斯坦的城市交通,也有自己的特色,除首都伊斯兰堡以外,其它几座大城市的交通都很拥挤,马路上行驶着大大小小、花花绿绿的各种车辆,有大卡车、公共汽车、小轿车、摩托车、也有马车和二牛抬扛车,各种车辆混杂期间,彼此相差几个世纪。市区的交通工具除了计程车之外, 也有公共汽车可供乘坐。摩托三轮车、马车及骡车当地称为Tongas,可随叫随停,可乘坐三人至四人,适合兜风看市容。

语言[编辑]

观光[编辑]

活动[编辑]

购物[编辑]

费用[编辑]

用餐[编辑]

夜生活[编辑]

住宿[编辑]

学习[编辑]

工作[编辑]

安全[编辑]

医疗[编辑]

习俗[编辑]

请遵守伊斯兰(穆斯林)禁忌
请遵守伊斯兰(穆斯林)禁忌
此目的地是穆斯林聚居地区,在这些地方旅游请遵守当地规定,尊重当地人的宗教信仰。切勿触犯伊斯兰禁忌,以免带来麻烦。

通讯[编辑]

手机[编辑]

拨打范围 价格 句法 示例
同城 本地 号码 12345678
网内 本地 92-区号-号码 92-51-12345678
跨网 STD 0-区号-号码 051-12345678
海外 ISD +92-区号-号码 +92-51-12345678

主要的电信运行商(GSM)有:

因为巴基斯坦全国所有的移动电话运营商都使用GSM制式网络,所以用户可以很方便地在各个运营商之间切换。

互联网[编辑]

几乎在每条街道都可以看到网咖,价格低至每小时15-20卢比。通常这些电脑的操作系统速度很慢,所以不要太心急。通常是使用14英寸的显示器而且操作系统是Windows 2000、Windows 98或Windows XP。大部分网咖的网速都还不赖。

Wi-Fi热点遍布巴基斯坦各处,如宾馆、商场、咖啡厅及餐厅。

国家条目大纲条目,需要更多内容。它有条目模板,但是目前没有充足的信息。如果该国家列出了城市其他目的地,那么它们可能并未全都达到可用状态;或者该国家没有有效的地区结构和叙述所有抵达这里的典型方式的“抵达”段落。请勇往直前帮助它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