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此页面的GPX文件
-15.7934-47.8823
来自维基导游

巴西利亚,為巴西的首都,是一個計劃井然的城市。1960年4月21日時,巴西為了加快內陸的開發,因而將當時首都里約熱內盧遷至巴西利亞。巴西利亞有非常多的現代建築傑作,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城市,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建築迷。巴西利亞也是巴西國內非常重要的交通樞紐。

了解[编辑]

巴西利亞的基本構架在1956年到1960年短短間四年完成,當時的口號是「五年內完成五十年的發展」(fifty years of progress in five)。城市的形狀設計成為一個巨大的鳥或飛機,不同的區域有各自不同的功能,例如:居住、商業、醫院和銀行。「飛機」的「機身」中央大道叫做Eixo Monumental(「紀念碑軸線」),另一端是政府建築。「飛機」的「翅膀」則是住宿區,有幾排中等高度的小區建築,以及一些小的商業區。交叉路口是商業和文化中心,有商店、酒店和教堂。一個巨大的人工湖既是該市的休閒區,也提高了該市乾燥季節的濕度。

在這個城市誕生後五十四年之後,巴西利亞依然在發展自己的文化。這個城市常為人們所詬病,因為理性的現代主義計劃淹沒了人的因素。但是巴西人依然為他們的首都而驕傲。

抵达[编辑]

航空 [编辑]

铁路 [编辑]

私家车[编辑]

客车 [编辑]

由於巴西利亞地處中部,所以往返巴西各地都有巴士。乘巴士往返聖保羅一般15個小時,往返里約熱內盧18個小時,往返貝洛奧里藏特10小時,往返戈亞尼亞3小時。

客轮[编辑]

境內交通[编辑]

搭乘計程車或順風車,在巴西利亞可以說是很容易的事。注意,很多道路都沒有人行專用道道或交通號誌燈,所以步行一定要小心。

計程車[编辑]

於巴西利亞租車會比較貴,而且在街上很難叫到。但是,在所有旅遊景點附近都有計程車停靠點。所有計程車都是以表計費,而且只能等客人上車以後才能計算。

地鐵[编辑]

地鐵於2001年開始運營。路線是「Y」字形,週一到週五營運時間是早6點到晚上11:30,週六、週日和節假日從早7點到晚上7點。

观光[编辑]

巴西利亞幾乎所有建築景點都在紀念碑軸線的東部。

  • 三權廣場簡介 位於軸線一端。是巴西3個政府最高機構所在地:議會、總統府和最高法院。

活动[编辑]

学习[编辑]

工作[编辑]

购物[编辑]

飲食[编辑]

巴西利亞本身沒有自己代表性的當地美食。但是在巴西利亞,您可以品嘗到巴西各地以及世界各地的美食。

低廉[编辑]

中等[编辑]

奢侈[编辑]

夜生活[编辑]

住宿[编辑]

低廉[编辑]

中等[编辑]

奢侈[编辑]

安全[编辑]

医疗[编辑]

通信[编辑]

服务[编辑]

大使館[编辑]

下一站[编辑]

城市条目大纲条目,需要更多内容。它有条目模板,但是目前没有充足的信息。请勇往直前帮助它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