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此页面的GPX文件
来自维基导游

斯堪的纳维亚欧洲的一个区域,在波罗的海的北边。其面积大约一百二十万平方公里(463,000平方英里),是欧洲最大的区域之一。大约有二千四百万人居住在这一区域,占欧洲总人口的4%。斯堪的纳维亚的最北部部分位于北极圈内。

斯堪的纳维亚的三个王国——丹麦、挪威和瑞典,两个共和国——芬兰和冰岛,以及它们的相关领土——奥兰、法罗、斯瓦尔巴、格陵兰 等,共同构成了北欧国家

国家[编辑]

北歐國家地圖
丹麦
斯堪的納維亞半島最小的國家,包括數百個島嶼,起伏的農田,一望無際的海灘和更多的歐陸氛圍。
挪威
深邃的峽灣,陡峭的山上;無數的瀑布、木製教堂、北極光,以及悠久的海上傳統文化而聞名。挪威的自然區域是多樣性的。
瑞典
斯堪的納維亞半島中面積和人口最多的國家,它是無盡的森林,清澈碧藍的湖泊和美麗的群島沿海岸的家。
芬兰
數以百計的數以千計的島嶼和湖泊探索這座橋的東部。最偏遠的,也許是最保守的北歐國家,它的語言與其他斯堪的納維亞的語言很不同。
冰岛
火山,冰川,間歇泉和瀑布共同构筑了此北大西洋島國的壯觀景色。
奥兰群岛
芬蘭的一座群島和自治領土,擁有自己獨特的文化和民族認同感,位於芬蘭南部和斯德哥爾摩之間的波羅的海。 由於歷史緣故,奥兰人通常只會講瑞典語,擁有自己的議會和美食,以及自己的郵票,當地人免於服役,並在歐盟內維持特別稅收狀況
法罗群岛
丹麥在大西洋的自治領土,具有非常獨特的文化和民族認同感。 特別以其戲劇性的自然風光和獨特的鳥類生活而聞名。

地区[编辑]

  • 格林兰岛 — 丹麥的自治領土;地理上為北美的一部分。當地原住民因紐特人也在文化上接近美國本土,但北歐的現代影響力是非常顯著的。
  • 斯瓦尔巴群岛 — 挪威的一座群島和自治領土,位於挪威北部的巴倫支海,以其惡劣的氣候而聞名,以及盛產煤礦。挪威唯一的北極熊生活地區。

城市[编辑]

斯堪的納維亞涵蓋許多波羅的海歷史名城。圖為丹麥哥本哈根的尼哈芬運河沿岸。

其他目的地[编辑]

北歐的各國國旗

了解[编辑]

历史[编辑]

地形[编辑]

气候[编辑]

语言[编辑]

抵达[编辑]

观光[编辑]

地区条目大纲条目,需要更多内容。它有条目模板,但是目前没有充足的信息。请勇往直前帮助它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