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此页面的GPX文件
来自维基导游

普罗旺斯法国南部最受欢迎的度假地区之一。他的范围很广阔:从地中海一直延续到法国阿尔卑斯山。这里是罗马普罗旺斯的古都。他西接隆河(Rhone)东临意大利。普罗旺斯包括法国里维埃拉,以他的日照充足的天气、多彩的乡村、当地传统、红酒、美食和语言(普罗旺斯语)而文明。他的主要的旅游地区包括阿维尼翁市和各种不同风景的风情乡村,您可以驾车或者骑自行车从乡村公路或者高速公路上游览这些乡村。梵高曾在阿尔曾在这里创作、生活过。

地区[编辑]

城市[编辑]

其他目的地[编辑]

了解[编辑]

普罗旺斯地区包括隆河以东所有的古普罗旺斯地区,还有法国里维埃拉(它的东部曾经是尼斯市)。这一地区地势低洼地带一般整年干燥温暖,但是地势较高的地区一直到阿尔卑斯山都比较干燥,也比较冷。阿尔卑斯山南部是整个山脉中阳光最为充足。

普罗旺斯显示是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的一部分,但是这一地区和他的历史和文化是密切相关的。虽然现在说起来好像有点老调重弹(那些明信片和旅游指南上大片的薰衣草,您可要花点时间才能找到!),普罗旺斯的文化深深的植根于他曾经辉煌的地区性文化和语言中。

吕贝隆山区(Luberon mountain,“Chic” Mountain)是普罗旺斯的一大亮点,它在Durance河谷和Calavon河谷之间。这里的风景是最为人所称道的,吕贝隆的乡村生活方式从罗马时代就位很多人所向往。[1][失效連結] 普罗旺斯的美食、历史和气候都是非常独特而且令人神往的。

普罗旺斯是一个非常广袤和美丽的地区,非常值得住下来静静地品味,而不是几天或者一周一掠而过。要想真正的欣赏这一地区,您一定要喜欢美食、红酒和当地的手工艺品。建议您自己制定行程和路线,尽量让自行的路线和行程灵活一点,这一您就可以尽情的或徜徉于室外咖啡馆或者酒庄,或尽情流连于古罗马的废墟之中。在这里,你会被这里“生活的乐趣”(“joie de vivre”)的态度所感染,特别是野餐完当地农民准备的奶酪和香肠,品过一杯玫瑰美酒之后,您会发现已然沉醉其中。

歷史[编辑]

历史上的普罗旺斯地域范围变化很大,古罗马时期普罗旺斯行省北至阿尔卑斯山,南抵比利牛斯山脉,包括整个法国南部。18世纪末法国大革命时,普罗旺斯成为5个行政省份之一。到了1960年代,法国被重新划分为22个大区,普罗旺斯属于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

读物[编辑]

大部分法国城市都有自己的网站和旅游办公室(会提供大量的多语版本信息),这样任何人只要有兴趣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对关于法国地方乡村生活的文学作品感兴趣的可以读读Marcel Pagnol彼得·梅尔(Peter Mayle)(后者更多的是关于富裕的英国侨民生活的)的作品。

特别是梅尔的《吃懂法兰西》(“French Lessons: Adventures with Knife, Fork, and Corkscrew”)从对普罗旺斯的每个地区的美食提供了翔实有用的信息和美食推荐。

语言[编辑]

抵达[编辑]

交通[编辑]

观光[编辑]

普罗旺斯省拥有许多令人神往的村庄和美景。这些观光景點包括 :

  • 嘉德引水桥Le Pont du Gard)。簡介 法国最富盛名的旅游胜地之一。这座修建于公元前50年的引水桥是罗马建筑的杰出代表。
  • 普罗旺斯菜博村Les Baux de Provence)。簡介 法国最美丽的村庄之一。坐落在245米高的岩石的高原上,这个村庄俯瞰着阿尔斯,卡玛格湿地和小阿尔卑斯山。在小镇里有一个雄伟的中世纪城堡。
  • 圣雷米小镇Saint Rémy de Provence)。簡介 位于小阿尔卑斯山的中心,建立在最古老的罗马城市上,这个魅力的小村庄已经激发了很多的艺术家的灵感,包括梵高。
  • 阿尔勒市Arles)。簡介 这个超过2500年的城市,也被称为 « 高卢人的小罗马 » ,拥有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罗马剧场。阿尔斯也是梵高到南部享受阳光时发现的第一个城市。
  • 高禾德村Gordes)。簡介 高禾德被列入法国最美丽的村庄,它栖息在岩石上,面朝吕贝隆山脉。这里有美丽的城堡,石头铺就的小路,身临其中,可以感受到它千年的气息和传说。
  • 鲁西永村Roussillon)。簡介 是法国最美丽的村庄之一,它面朝吕贝隆山脉,它以其宏伟的峭壁及令人印象深刻的赭石采石场而闻名。
  • 泉水小镇Fontaine de Vaucluse)。簡介 坐落在沃克吕兹的山脚下,在一个山谷里,一个巨大的侵蚀雕刻崖壁俯瞰着它,这个村庄以其法国最深的涌泉而闻名。涌泉形成了该省最美丽的河流之一,素尔格河。

活动[编辑]

用餐[编辑]

夜生活[编辑]

安全[编辑]

下一站[编辑]

地区条目大纲条目,需要更多内容。它有条目模板,但是目前没有充足的信息。请勇往直前帮助它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