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此页面的GPX文件
18.54104.39
来自维基导游
首都 永珍
货币 寮國基普(LAK)
1 LAK = 0.0001 EUR
人口 6,521,998 (2007年7月)
电力系统 220V/50Hz (歐美插頭)
国家区号 +856
时区 UTC+07:00、​Asia/Vientiane
语言 寮語 (官方)、法語、英語,以及各民族語言
紧急电话 191(警察機構)、+686-195(緊急醫療服務)、190(消防部門)
驾驶方向

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寮語:ສາທາລະນະລັດ ປະຊາທິປະໄຕ ປະຊາຊົນລາວ,拉丁化:Sathalanalat Paxathipatai Paxaxon Lao;英語: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簡稱老撾寮語:ເມືອງລາວ,台灣、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稱寮國),是中南半島上的一個內陸國家,也是東南亞地區中僅有的兩個社會主義國家之一(另一為越南)。歷史上曾是真臘王國的一部分。13至18世紀是南掌,之後受暹羅和越南入侵,之後受法國入侵,1893年淪為法國殖民地。老撾是東南亞國家聯盟成員,是世界低度開發國家之一。

了解[编辑]

歷史[编辑]

人們[编辑]

氣候[编辑]

節慶[编辑]

  • 泼水节 - 於4月13日
  • 劳动节 - 於5月1日
  • 国庆日 - 於12月2日

地区[编辑]

Map of Laos with regions colour-coded
上寮班納蘭徑博膠自然保護區會曬琅勃拉邦琅南塔孟威隆县孟恩芒賽琅多北賓文布卡
典型山村的地區,以及前所未有的迷人之處
中寮石缸平原北汕豐沙灣他曲譚農帕法窟萬榮万赛永珍
東南亞最窮困的首都與農村
下寮占巴塞巴色凯山丰威汉四千島
湄公河平原以及多座山脈,遊客最少拜訪的地區

城市[编辑]

其他目的地[编辑]

抵达[编辑]

签证[编辑]

来自大中华地区的游客均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其中,

落地签证信息:
  • 费用:30美元
  • 材料:

航空 [编辑]

當地主要國際場為萬象國際機場,除了擁有國內航班,還有來往泰國清邁曼谷柬埔寨金邊越南河內中國南寧昆明,以及馬來西亞吉隆坡的國際航班。

铁路 [编辑]

寮國目前的火車服務從泰國廊開,穿越湄公河第一友誼橋。火車越過友誼橋之後,終點在塔納楞車站,離開永珍萬象)市中心約13km,目前交通不便,只能乘搭tuk tuk。

中國昆明通往萬象的高速鐵路已经于2021年12月3日16时45分正式通车。北起中国昆明市向南经玉溪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1000多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共设43个车站,中国国内段新设 11 个车站分别为峨山站、化念站、元江站、墨江站、宁洱站、普洱站、野象谷站、西双版纳站、橄榄坝站、勐腊站和磨憨站。这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接的国际铁路。2023年4月13日首列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数据显示,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从万象至琅勃拉邦的旅客运送量最高日达2700余人次,旅游人群普遍热衷于铁路出行。2022年前10个月,33.6万游客中,85.27%选择乘坐火车从万象前往琅勃拉邦。

私家车[编辑]

客车 [编辑]

国际班车:

客轮 [编辑]

交通[编辑]

语言[编辑]

观光[编辑]

活动[编辑]

购物[编辑]

费用[编辑]

飲食[编辑]

以下為寮國主要飲食:

  • 越南河粉湯
  • 法國麵包
  • 寮國青木瓜涼拌沙拉
  • 拉帕 - 豬、牛肉碎涼拌草藥、生菜、辣椒

夜生活[编辑]

住宿[编辑]

学习[编辑]

工作[编辑]

安全[编辑]

医疗[编辑]

举止[编辑]

通讯[编辑]

国家条目大纲条目,需要更多内容。它有条目模板,但是目前没有充足的信息。如果该国家列出了城市其他目的地,那么它们可能并未全都达到可用状态;或者该国家没有有效的地区结构和叙述所有抵达这里的典型方式的“抵达”段落。请勇往直前帮助它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