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维基导游
这是一个维基导游用户页
聯絡管道: 討論訊息 | 使用電子郵件聯絡我

出外旅行的好夥伴,小街魯來露臉

我叫Igor,目前在一家封測公司的公司任職工程師;加入維基導遊目的是為了把自己所擁有的旅行經驗、領悟,於維基導遊內增文及編輯修改,並想多試著學習如何使用維基導遊所使用的語法,對我而言是個很棒的經驗。

我除了喜歡旅行,平時假日都在運動和健身,喜歡的運動就是路跑和重量訓練;近日因為私事較忙,我將放下所有維基導遊內部管理與撰寫內容,但還是會幫忙對外推廣與爭取曝光度。

平時因為自己有事要忙,恐怕沒時間天天關注維基導遊大小事,頂多有空閒的時間盡可能貢獻心力,目的是希望維基導遊在任一目的地旅行攻略能繼續成長與完整。

當任管理員紀錄[编辑]

  • 2014年10月01日 - 2015年04月01日 - 0.5年
  • 2015年04月08日 - 2016年04月07日- 1年
  • 2016年04月07日 - 2017年04月07日- 1年
  • 2017年05月08日 - 2018年11月08日- 1.5年
  • 2018年11月13日 - 2020年05月12日- 1.5年

維基目標[编辑]

歡迎您來到中文維基導遊!想要成為維基嚮導一份子,其實一點都不難!!


目前已經累積了 5,497篇旅行攻略!
然而,目前有未正確翻譯要翻译翻译质量不佳‎的條目,中文維基導需要您的協助!
維基導遊
專於闡述各地的景點、文化與活動的一本自由的旅行指南!
讓我們秉持著勇往直前的精神,歡迎您的大膽進行編輯吧!
你我的目標
增加內容以及知識性新資訊!
成為社會有貢獻的知識青年!
提升自我之學習及探討意願!
您還在等什麼呢?!加入維基導遊並成為一位優秀的嚮導者,建立起屬於您的旅行指南吧!
建立維基導遊帳號

Facebook粉絲專頁


我們不要說給人家聽,要做給人家看,講一百次不如好好做一次,做好了,人家自然會接納你。--源自更生成功人/福將人力公司老闆:廖國泰

計劃[编辑]

未來首頁刊登用,別忘囉!

北港迓媽祖,即北港迎媽祖

所付出的貢獻[编辑]

條目[编辑]

目前個人所創建的條目已超過1000篇指南攻略,由於太多了!您可以看看這裡,就知道我所創建的指南攻略條目有哪些了!!同時,我也是貢獻大宗的編輯與翻譯(講難聽一點,就是幫一些總是喜歡拿英文卻不自己翻譯的人,來收拾這種爛尾!);在未來,我將繼續翻譯維基導遊幫助內的條目;条目请求裡,過濾沒有中文名稱的請求。

內部系統[编辑]

註解:繁/zh-hant 港/zh-hk 澳/zh-mo 臺/zh-tw 簡/zh-hans 中/zh-cn 馬/zh-my 新/zh-sg

地圖設計[编辑]

以下使用geojson.io來設計出的地圖,雖然設計過程很費時,但顯示出來的地圖劃分很讚!

圖片[编辑]

每當我出去旅行時,只要我喜歡的地方或事物,我總是會利用手機拍攝下來,並同時上傳至維基共享資源;不只如此,每當我發現有維基嚮導的Pagebanner不符合格式或尺寸時,我也會進行修改。這是我在旅行時或修改後的圖片貢獻

簡報[编辑]

Android APP[编辑]

吹牛要打稿[编辑]

維基導遊推薦[编辑]

翻譯懶人包[编辑]

這裡有很多不錯的翻譯網站可提供大家使用,像是Google翻譯Yandex Translate、單字的部分有詞都查查線上辭典切記,翻譯內容是要給人看得懂的,要是直翻不作判別會影響條目的品質,要多上網找資料並多判斷文法通暢與否,才是真正幫助中文維基導遊與幫助旅客。

不錯的網站[编辑]

詞語[编辑]

粉好用的工具[编辑]

其他網站[编辑]

  • Bridgat 可供參考各國節慶與地理相關網站(以波蘭為例)

Phabricator[编辑]

我曾被維基會訊提起的那件事[编辑]


簡易工具箱

条目命名惯例檢視跨 wiki 資料條目自動創建生成器条目模板地理分层什么是条目?

公告栏
  • 中文維基導遊条目数即將邁向5600篇,然而有4547大綱條目需要大家協助提升內容質量,促使達到可用條目標準。
  • 我们秉承勇往直前的精神,欢迎新手大胆地进行編輯!
  • 在创建新条目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 引入其他语言的内容时请适当地进行翻译
  • 你可以关注我们的參與页面维护面板来了解可以怎样帮助维基导游。
  • 由於維基導遊现在仍在发展中,目前維基導遊幫助需要大家協力翻譯與改善。
我的當地時間
2024年3月
星期日
10:32
14:32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