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导游:迁移到维基媒体

来自维基导游

维基导游計劃于2006年正式启动,由原来一些维客旅行的编者创立,将其编辑活动和当前内容移动到新的网站(即你现在正在浏览的维基导游),从此与原网站“分裂”,后来被维基媒体基金会合并。

第一个语言版本为德语版,于2006年建立;其次为意大利语版,于2007年成立。英语版维基导游成立于2012年8月——但直到此时,维基导游计划并不是维基媒体基金会的一部分。2012年11月,维基导游計劃被维基媒体基金会接收,成为其一个姊妹計劃,2013年1月15日,维基导游计划转正,wikivoyage.org域名正式启用。

中文版维基导游测试版于2012年11月12日在维基媒体服务器上推出。2014年1月15日转正,使用现zh.wikivoyage.org的域名,而这一天,距离整个维基导游计划转正,正好相差了一年整。

計劃内容使用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协议授权,因此可供其他用户自由地用作商业用途。同时访客可以免费访问任何内容,并可以自由下载离线版本。对此类计划有害的商业性影响,例如来自旅游业的影响,则会被排斥于计划之外。

合并使用者的账户[编辑]

合并后的不久,就开始从维客旅行的用户贡献裡开始合并入维基导游的账户,不过,重命名后的用户名被加上了“(WT-en)-Username”的前缀,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自行前往Special:全域重命名申请更名。

清理[编辑]

参见:Wikivoyage:清理

参见[编辑]